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工商管理系党总支开展“峥嵘小课堂”活动

发布日期:2015-05-15   来源:   点击量:


2015513日上午,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行8人前往浙江省军区干休所,开展了校外“峥嵘小课堂”活动。

今年是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暨我国抗战胜利70周年,因此本次校外“峥嵘小课堂”的主题为抗日战争。“三十万灯弹指灭,一群狼子听尖叫”的南京大屠杀,是中国人民心中永远挥之不去的阴影。血与汗的战场,终日硝烟弥漫的根据地,无望、黑暗、痛苦在神舟大地挥之不去。浙江省军区干休所和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的前辈们用亲身经历给同学们讲述了一段又一段的抗战故事。此外,老前辈们和在场大学生们一起对当代学生的爱国情怀进行交流和讨论。革命老前辈们答疑解惑,娓娓道来;同学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交流和学习,增强了同学们对抗战背景的了解,加深了对这段峥嵘岁月的认识,激发了对和平的热爱。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将继续秉承爱国理念,定期开展校外“峥嵘小课堂”活动,提升感恩情怀的培养,促进实践能力的提升。 (供稿:葛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