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艺术学院党建引领凝心聚力,携手同心筑梦前行

发布日期:2021-01-05   来源:   点击量:

12月31日,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姚哲峰,艺术学院院长罗曼丽、副院长王珏为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党员上党课。

姚哲峰部长讲授《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十四五”规划》的专题党课。他从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出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时期我国改革发展的重要思想,科学领悟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等方面,向大家阐述了“十四五”时期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机遇和挑战前所未有。从国际上看,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从国内来看,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他要求大家辩证地认识机遇和挑战的关系,既要善于顺势而为,会开顺风船,又要勇于逆势而上,会开顶风船,善于化危为机。

院长罗曼丽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2月5日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强调教师党员要着重把握五点:第一,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第二,用法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第三,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第四,更好发挥法治对改革发展稳定的引领、规范、保障作用;第五,建设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

副院长王珏则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核心,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她从谈教育千言万语、看教育千差万别、干教育千辛万苦、干好教育千军万马四个大方面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指出艺术学院教师要以学生为中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供稿 杨梦芸 编辑 李依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