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六中全会】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12月政治理论学习会暨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12-22   来源:   点击量:

12月22日,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12月政治理论学习会暨专题党课,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章艺主持。

理论学习采取自学+集中学习的方式进行。会前,各党小组进行了自学。

会上,党总支举行了共庆政治生日活动。章艺宣读了2021年11月、12月政治生日党员教师名单,党总支副书记谢振旺送上生日贺卡。

餐饮管理教研党小组教师张雪丽领学了“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指出要切实把党的奋斗成就经验转化为坚定的政治立场和过硬的政治能力,当好“红色根脉”坚定守护者、人民至上不懈奋斗者、“八八战略”忠实践行者;要提升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更加坚定当好“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更加坚定当好新时代“重要窗口”优秀建设者、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探路者。

餐饮管理教研党小组教师王昭领学了“两法一条例”。他表示,“两法一条例”既明确了监察监督的范围、权限、程序、标准,是监察机关调查职务违法犯罪的责任清单,也明确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履行职责的底线要求,是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负面清单。同时,“两法一条例”依法实现了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察全覆盖,推动党内监督和国家机关监督有效贯通。

全体党员观看了“两法一条例”专题讲座视频《深入学习习近平监察体制改革论述努力推进监察法规贯彻实施》。随后,各党员教师针对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分享。

最后,党总支书记葛志荣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争做时代奋进先锋》为题,为全体党员教师讲授专题党课。他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全会取得的主要成果等方面深入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内涵、核心要义。同时,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提出“做时代奋进先锋”的三点建议:一是感悟思想伟力,汲取智慧力量;二是坚守工作岗位,发挥自身特点,做出品牌和特色;三是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他强调,作为党员教师,要坚定身份意识,要强化责任意识,同时也要树立奉献意识。


(供稿 张城璐 编辑 赵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