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质控科研审计支部邀专家作“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3-02   来源:   点击量:

3月1日,质控科研审计支部以“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主题,邀请了蓝汉林教授作专题学习讲座,支部全体党员参加。蓝汉林教授为北京大学博士,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博士后,博士生导师,青年长江学者,教育部政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现任浙江工业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蓝汉林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为时间脉络,梳理了系列纲领性文献,在四个方面作了系统阐释:一是为什么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二是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科学定位;三是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的科学定;四是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科学概括。同时,全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通过专题学习,支部党员深刻理解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性,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继承发扬党的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不忘初心,不负明天,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供稿 徐洁 编辑 赵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