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旅游规划系 -> 正文

青春学雷锋,义教公益行——旅游规划系志愿者赴萧山友谊小学开展“阳光义教”

发布日期:2016-03-28   来源:   点击量:

   2016年3月14日,旅游规划系团总支志愿者部与党员之家组织十六名志愿者走进萧山友谊小学,通过阳光义教的形式开展学雷锋日、宣扬雷锋精神,发挥榜样力量。
   活动伊始,一首《学习雷锋好榜样》拉开了义教序幕。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小学生们齐声高唱,精神气十足。随后,“老师”们带着这群朝气蓬勃的孩子们一起重温雷锋故事,感悟雷锋精神。看着小朋友们好奇的模样以及充满求知欲望的提问,志愿者们真切地感受到义教所带给他们的感动。
   义教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能在“学雷锋月”这样的日子里,和小学生们一起分享雷锋事迹,学习榜样力量,是意义非凡的一次体验”。此外,志愿者们也更深刻地领悟了“助人为乐”四字所表达的含义。
   义教活动虽结束,愿雷锋精神仍传承。
  

   义教志愿者感悟:

   余玉叶(15休闲2班):每一次义教都有一份收获,在见到这一群小朋友的时候不由地被那份纯真所感染,他们是那样的纯洁,热情的招呼,腼腆的指路,真诚的欢迎。一份小小的礼物让他们兴奋不已,一声声小老师的呼唤似乎唤起了那颗几近蒙尘的赤子之心,回归童真。一次义教的体验是一次心灵的洗涤,尽管岁月让人成长,生活让人成熟,但那样的纯真依旧向往追求。

   邵鹏凯(15会展3班):义教的过程一直都是彼此成长的体验,很开心在大学能有这样的机会,去体验一些从来没有感受过的经历,我希望这个活动可以一直延续下去。

   孟洁(15景区2班):晴天的午后,春日的阳光如音符般灿烂,我们一起来到了萧山友谊小学。走进大门看见小朋友们都面带微笑,短暂的时间,让我们彼此从相识到相知,真的有些不舍。很开心学校可以给我们这个机会去学习,此次义教真的让我受益匪浅。

   李万伟(15景区3班):阳光义教,让我感觉到了孩子之间的纯真,友善。也完成了我一直想当老师的一个愿望。

   施苗苗(15景区3班):用心,让我们的这个活动显得更有价值。真的希望,以后还有这样的机会去看看这些可爱的小朋友们,和他们一起度过美好的义教时间。

(供稿:曹慧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