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外语系 -> 正文

外语系学生党支部举行第六期新闻新知读书交流会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27   来源:   点击量:

   3月23日中午,外语系学生党支部在教学楼1109教室举行了第六期新闻新知读书交流会,交流会由外语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陈小非主持。
   本期新闻新知交流会围绕“两会”的知识展开。学生党员邹婷介绍了今年的“两会”热点和“两会”精神,并分享了学习“两会”精神的感悟。邹婷同时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要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学生党员王雪钰分享了一段以“2018政府工作报告”为主题的动画视频,视频回顾了过去5年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绩。王雪钰表示,希望通过观看这段视频,让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身为一名党员所应背负的责任和义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学生党员王建松结合有趣的短视频,向在场党员阐述了什么是“中国智慧”,并讲述了科技的迅猛发展对时代进步带来的积极影响。
   交流会后,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十九大党章公开课》第一讲和第二讲。据悉,这是外语系学生党支部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集中观影教育,让全体学生党员深切意识到:认真学习和履行党章,是每个党员必须遵守的责任和履行的义务,只有学好党章,才能真正做到遵守党章、贯彻党章,从而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性观念,增强党员意识,维护党章的权威。

 

(供稿 陈小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