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外语系 -> 正文

外语系组织党务干部赴中共一大会址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18-05-15   来源: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加强总支、支委委员党性教育,增强党性修养,5月11日下午,外语系党总支组织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前往上海一大会址参观学习。
   一大会址纪念馆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举办地址,也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1921年7月23日,来自全国各地共产主义小组的代表李达、李汉俊、毛泽东、董必武等13人汇聚在上海法租界的贝勒路树德里3号(今兴业路76号),举行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党纲》,宣告成立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意义,它开辟了中国历史发展的新时代,使中国革命的面貌从此焕然一新。从此中国共产党成为中国革命的中流砥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这里是我们党的根脉。”
   展厅内,党务干部们沿着早期共产党人的足迹,追寻着红色的回忆。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史料、一张张定格历史的资料照片、一个个再现原貌的模拟场景,都让每一位党务干部放慢了脚步,用心去体会、去品味其中铭刻的光荣与辉煌。
这次参观学习不仅增强了系党总支党务干部整体的党性修养,也让大家更加系统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从建立、发展到成熟的革命历程,开阔了大家的视野,增长了大家的见识,更坚定了大家走共产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

 

(供稿 陈小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