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外语系 -> 正文

外语系举办“‘一带一路’与我的中国梦”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05-10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更好地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探索思政进课堂的有效实现形式,外语系于近日邀请浙江工商大学王国安教授在北校区镇海厅为师生们主讲了题为“‘一带一路’与我的中国梦”的讲座。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徐峥主持,商务英语和旅游日语教研室部分教师代表与外语系2017级各专业的200多名学生到场聆听。

   讲座中,王国安教授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论述,通过分析国际国内“新常态”宏观经济背景,重点讲解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历史背景和战略内涵,并指出理解“一带一路”倡议的关键在于把握“政策沟通、设施连同、贸易畅通、货币流通以及民心相同”的“互联互通”精神。同时,王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在20多个国家的讲学经历,以中英双语的形式,与旅院学子们分享了中国崛起和世界经贸互联互通的丰富案例。王教授语言幽默风趣、观点新颖、旁征博引,用大量客观事实以及详实资料佐证,全方位讲解了“一带一路”倡议关涉到的政治、经济、文化和外交知识,精彩的内容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此次讲座融合了理论高度和实践深度,对外语系师生全面学习十九大精神、了解“一带一路”倡议、深刻把握当前的经济形式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供稿 尹晓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