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外语系 -> 正文

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革命宣讲团应邀赴外语系宣讲新四军历史

发布日期:2018-05-30   来源:   点击量:

   5月23日下午,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革命宣讲团应邀来外语系,以“新四军历史与新青年”为主题,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宣讲会。宣讲团成员康小平、刘义夫、郑世英、胡华军、罗蓉蓉、沈如如进行了宣讲。
   宣讲会伊始,在郑世英的带领下,全场学唱了《新四军军歌》。昂扬振奋的旋律回荡在会场中,军歌威武雄壮的气势表现了新四军一往无前的战斗精神,让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精神为之一震。
随后,康小平围绕“新四军历史与新青年”主题开始了宣讲,他从新四军初创与征战、皖南事变与统一战线、重新崛起的新四军、新四军在抗日战争中的作用和地位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新四军的斗争历史。宣讲过程中,新四军后代沈如如和罗蓉蓉分别讲述了各自的父亲在战场上浴血奋战的光荣事迹,91岁的新四军老战士刘义夫则讲述了自己曾亲历的三垛河伏击战的故事。老战士和新四军后代声情并茂的讲述把同学们拉回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大家都被英雄奋勇拼搏、不怕牺牲的精神所深深感动。
   宣讲会最后,学生党员代表余心怡、王建松做了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对宣讲内容的所思所感,谈了各自对于新时代、新青年的理解与看法。他们表示,新时代新青年应当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宣讲会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参会同学均获益匪浅,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定要时刻坚定理想信念,发扬艰苦奋斗精神,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据悉,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革命传统宣讲团成立于1991年,是学习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尤其致力于面向青少年进行以民族精神为核心的爱国主义教育,该宣讲团已于2016年12月与我院共建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至今已为全院各系学生开展宣讲十余场。

 

(供稿 陈小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