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行政支部 -> 正文

图书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十九大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7-11-09   来源:   点击量:

    11月8日下午,图书信息中心党支部全体成员在开元共享空间601召开十九大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卢静怡主持。
    会上,卢静怡详细介绍了十九大的概况、十九大报告重点解读、十九大四十个新提法新举措、十九大通过的三项决议四个重点方面,带领与会党员同志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的核心内容和思想内涵。她表示,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5年的辉煌成就,清晰勾画了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总蓝图、时间表,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一系列符合当代中国实际的重大战略举措,既鼓舞人心,又激励斗志,是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全党、全国人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接着,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这次党章修改,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特别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我们党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又一次理论飞跃,对我们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开创新境界,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除此之外,全体党员还就党章对改革开放以来取得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对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内容、对党的基本路线、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方面、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党的领导方面、对党员队伍建设和党的干部工作提出的要求、党的组织制度、党的纪律、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民族工作、统一战线和外交工作的重要思想观点等方面做的修改内容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学习。
    参会的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纷纷表示,要学习领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供稿 刘杨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