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行政支部 -> 正文

图书信息中心党支部赴富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1-26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1月20日,图书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省级廉政文化教育基地——龙门古镇,开展以“常怀律己之心,永葆清廉本色”为主题的党员教育活动。
    浙江受降纪念馆位于富阳受降镇,是浙江省唯一大型抗战胜利主题纪念设施,由地上受降厅和地下展厅组成。纪念馆内陈列着纪念人民抗日救亡历程的图片、文艺作品、使用物件群雕等,生动还原了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抗战史。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均心情沉重,看着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物品,大家仿佛已置身于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感受着抗战的艰辛与不易。在观看浙江人民英勇抗战的纪录片时,不少党员都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接着,全体党员赴富阳龙门古镇开展进一步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龙门古镇是浙江省纪委命名的第二批廉政文化教育基地,龙门孙氏历朝为官者不下数十人,他们身处不同时代,但都能清正廉洁,为后人所敬仰。余荫堂内的廉政文化展厅,充分挖掘、整合、提炼龙门孙氏文化中的廉政文化内涵和精华,选取了龙门孙氏先贤中清廉勤政方面的若干内容,以绘画、匾联、碑刻和实物等形式展示,一幅幅廉政文化作品格调高雅、发人深省;同时,孙晓梅烈士纪念馆也引人注目,大家对龙门孙氏后裔抗日女英雄孙晓梅等烈士,为捍卫中华民族尊严而献出宝贵生命表达最深切的敬仰之情。
    此次教育之行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爱国思想、廉政教育思想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将内心深处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学习、工作上的热情,磨练意志、增强党性,同时筑牢思想防线,进一步提高廉政自律意识和法律观念,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始终保持敬畏之心,自觉接受组织与群众的监督,永远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伟大的教育事业之中去。


 

(供稿 刘杨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