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行政支部 -> 正文

学习重要回信精神,续写“八八战略”新篇章——图书信息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19   来源:   点击量:

   8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回信,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就做好美育工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提出殷切期望。回信引发了社会各界,尤其是美术教育界的热烈关注和积极讨论。同时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年。9月17日,图书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8位老教授的回信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八八战略”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
   卢静怡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回信原文,并介绍了中央美术学院的发展历程、信件背景及信件人物。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周令钊等8位老教授回信,对他们长期以来不改初心、心系祖国栋梁培养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做好美育工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提出殷切期望,这是中国美术界的一大盛事,为加强新时代美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意义十分重大。全体党员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重要内涵,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美育工作、美术事业的高度重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弘扬美育精神、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殷切期望,紧密联系实际,用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当前正在做的事情干起,扎扎实实做好新学期的各项工作。
   2003年7月10日,浙江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召开。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聚焦“如何发挥优势,如何补齐短板”两个关键问题,全面系统阐释浙江的八个优势,提出改革发展的八项举措。作为谋篇布局、开篇破题的大文章,“八八战略”是引领浙江发展的总纲领、推进浙江各项工作的总方略,为推动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南。全体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八八战略”的重要指示内容、“八八战略”产生的历史背景、“八八战略”的实践布局以及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的指示精神。通过解读,在座党员同志对“八八战略”在浙江的具体实践与发展有了一个更为清晰的认识,深刻体会到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深刻内涵。“八八战略”蕴含着科学的认识论、正确的方法论、丰富的实践论。卢静怡提出,在改革开放40周年和“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是对浙江在新时代的殷切期望和重托。希望党员同志们能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创新精神和责任担当,传承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开创新时代征程。会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跟紧时代步伐,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积极创新,共创未来。

 

(供稿 刘杨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