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行政支部 -> 正文

学习“美育”精神 担当“育美”使命——后勤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8-09-21   来源:   点击量:

   9月20日上午,后勤党支部在博爱楼党员之家召开主题党日学习会。会上全体党员集体重温了有关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新闻联播以及中共浙江省委十四届三中全会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浙江卫视新闻。学院工会主席陆文出席学习会并讲话,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钱兴成主持。
   学习会上,党员们聚精会神、全神贯注,认真领会。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回答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深刻阐明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作出一系列重大工作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为加强新时代美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意义十分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明确了教育的战略定位,深入阐述了立德树人、尊师重教、深化改革等一系列方向、措施,解决了教育是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性的问题,为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指明了方向;15年来,“八八战略”引领浙江再创体制机制新优势,巩固发展了浙江作为改革开放先行地的地位,习近平对浙江发展作出的“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指示,必将更好引领浙江的“两高”发展。
   在学习体会交流发言中,钱兴成作了学习分享。他认为要深刻充分领悟中央、省委的重要精神,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和普通党员,一要坚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要坚定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的办学使命;三要坚定“大后勤”、“大服务”的工作理念,将后勤党支部“五心”思想自觉主动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体现在各自岗位上。

   陆文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广大党员一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专业业务水平;二要充分大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示范带头效应;三要牢固树立“三育人”思想,在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上充分展示后勤管理员工的良好形象,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加强“美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体现在后勤员工的脸上和心上。

 

(供稿 陈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