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行政支部 -> 正文

学习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图书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28   来源:   点击量:

   12月27日下午,图书信息中心党支部召开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内容。
   会上全体党员首先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随后大家从一个重要日子、四个基于、一次伟大觉醒、三大里程碑、40年来,十个始终坚持、40年来,9条宝贵经验、三个伟大飞跃、一组金句等方面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了解到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全体党员一致认为,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针对当前、着眼未来,正当其时,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极为深远的历史意义,是做好各项改革工作的纲领和指南。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全党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今年9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条例》共8章37条,自2018年10月28日起施行。为了抓好《条例》的宣传解读和学习培训,让支部全体党员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本支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卢静怡采用多媒体课件方式从党支部的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领导和保障等方面为全体党员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她指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内容全面细致,符合基层实际,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体党员必须逐条逐段学习,掌握《条例》内容,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开展党支部工作。本次学习使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增强了党性,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今后党支部工作的努力方向,对党支部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

 

(供稿 刘杨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