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行政支部 -> 正文

参观摄影展览,诵读红色作品——图书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05   来源:   点击量:

   11月30日下午,图书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学院第六届“人在旅途”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摄影比赛优秀作品展,观展后前往图书馆朗读亭诵读红色作品,学习改革开放的成果,重温革命经典、感受革命激情,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用镜头记录时代变迁,以影像定格历史瞬间。本次摄影比赛面向全院师生、离退休人员、各届毕业校友,作品以“人在旅途”为主题,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背景,重点反映旅院人在旅行、暑期疗休养期间所展示的改革开放成果、学院建设发展中的新气象、新风貌。
   在参观期间,现代技术教育中心张永波主任、王勋等党员同志从专业角度为大家解读了每幅作品的拍摄手法、拍摄技巧、作品内涵等,让党员们对作品有了更深入地理解。通过此次参观,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改革开放和学院快速发展的受益者,为改革开放40周年以及学院35周年以来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
   在红色经典诵读环节,党员们伴随着或激昂或抒情的音乐,朗诵了党宣诗词、党章、两学一做、十九大、共产党宣言、红色记忆、信仰的力量、红色旋律、红色家书、庄严历程、国家情怀、神州飞翔、灵魂交响等版块的红色经典作品。其中有对祖国广袤土地的热爱,有对光辉革命历程的追溯,有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怀念,有对伟大祖国的深情告白。诵读内容丰富,积极向上,催人奋进,令人感动。大家在铿锵庄重的朗读声中重温革命经典、感受革命激情。
   据悉,图书信息中心党支部将诵读红色经典作为传承红色基因的一种形式,用‘朗读者’这一新颖角色,能够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让更多的党员参与到活动中来,从而达到以朗读促阅读、以红色经典促党性修养的目的。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仪式感强、氛围好,有吸引力和感染力,让党员从中受到鼓舞、感到力量、坚定信心。在欣赏摄影作品和诵读红色作品的同时,提醒自己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严谨的工作态度投身到工作中,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 刘杨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