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创先进】旅院学子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中展现非凡实力

发布日期:2016-05-30   来源:   点击量:
    2016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于5月如火如荼地展开。我院共有7支代表队经过省级选拔,参加了导游服务、西餐宴会服务、烹饪、中餐主题宴会设计4个赛项的角逐,并最终获得国赛一等奖5项、二等奖2项,获奖率100%,其中一等奖获奖率达到70%,成绩创历史新高。
    “以赛促训,赛训结合,强化技能,知行合一”是我院创立三层次技能竞赛体系的原则。从组织全校性的技能节,到举办和参加省级、国家级、国际级竞赛,学院高度重视,教务处统筹安排。早在2015年下半年,学院即制定了2016年的竞赛工作计划,相关筹备工作亦有条不紊地展开,多次组织专业系部召开协调会,更于国赛前由学院分管领导亲自召开国赛动员会。
    专业系部对竞赛高度重视,组织预赛选拔选手,并配备专业指导教师。赛前,参赛师生全力投入竞赛的训练和辅导,并联手开展多系部协同合作。比赛现场,选手们将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融入到备赛及参赛的每一个环节,最终凭借出色的专业技能和稳定的现场发挥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展现了我院学子非凡的实力。
 
(供稿 蔡为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