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创先进】我院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6-05-30   来源:   点击量:
    5月28日至2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台湾)中华应用统计学会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暨第五届海峡两岸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在北京对外经贸大学隆重举行。我院工商管理系学子表现突出,获得高职高专组总决赛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一项,我院同时获得最佳院校组织奖。
    共有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17所高校、1020名师生参加了全国总决赛。比赛由10分钟PPT陈述展示、5分钟现场答辩等环节构成,从研究选题、方案设计、问卷设计、调查实施、数据分析、调查展示及现场答辩等几个方面考核参赛团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并综合考察调查报告质量进行最终评定。
    我院经过院内的层层选拔和严格刻苦的赛前训练,最终选送了五支队伍参加国赛,均获得亮眼成绩。其中由邱宏亮、葛丽敏指导,潘汉君、祝康泰、周梦慰、谢凯迎、郭杭东等五位同学调研的《文明游天下,快乐你我他》,获得此次国赛一等奖;《以身作则,助力环保》、《政府引导筑平台,游客接力添精彩》、《旅游地“颜值”真的重要吗?》三件作品获得二等奖;《亲环境行为能够时空迁移吗?》获得了三等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旨在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数据处理和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大赛自2010年开展至今,大陆地区除西藏以外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有近800所次院校、6万人次参赛,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高度联动的统计学科实践教学平台。
 
(供稿 邱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