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创特色】工商管理系志愿者赴新昌县农村小学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6-08-06   来源:   点击量:
    7月13-28日,工商管理系志愿者在指导教师吴珊的带领下,赴新昌县农村小学开展为期两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此活动是青年之力公益组织举办的以“践行两学一做,助力文明修身”为主题的公益支教活动,旨在通过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实践活动等形式,培养农村小学留守儿童的兴趣爱好,帮助孩子们建立健康、积极和乐观的心态。
    志愿者们在新昌县图书馆参加了隆重的活动授旗仪式后,便分成两队分别前往儒岙镇横板桥村和沙溪镇蔡峰小学展开支教活动。本次支教有两个任务:一是文明修身培训课程的设计与开展,通过基础教学、 素质拓展、游戏益智和德育引导四大模块引导孩子文明修身养成;二是儿童的心理健康状况调研,通过心理健康问卷发放、心理绘画等方式总体了解儿童的心理健康状况。实践小组成员经历了从不适应到适应,从不知所措到从容面对的过程,最终圆满完成实践任务。
 
(供稿 陈迦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