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支部风采】外语系学生党支部举行“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6-11-22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11月18日下午,外语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体学习。活动由外语系学生党支部书记杜光主持,外语系党员教师陈倩茜、王澜静参加本次学习。
   首先,通过集体学习、主题发言、交流发言等形式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文件,通过学习,党员们一致认为,六中全会书写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篇章,把党的制度建设提到新水平,开创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局面。《公报》指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是全党的共同任务,抓好党内政治生活和抓好党内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点和重点,我们基层党支部更要着力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从自身做起,通过规范日常政治生活,把全面从严治党更好地贯彻落实。
   在学习会议文件精神的同时,集中观看了中纪委宣传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纪录片《永远在路上》。纪录片通过剖析经典案例,讲述鲜活的监督执纪故事,深刻反映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心和举措,震撼心灵,发人深省。观看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讨论,周婕同学认为,“专题片例举了多个高级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老虎”“苍蝇”一起打,具有很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陈亚东同学说:“今天观看的纪录片让我认识到,只有不断警醒自我、坚定信仰,才不至于在物质社会中迷失”。其他同学也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定要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规范自身行为,为党多做贡献。
   外语系学生党支部书记杜光要求与会学生,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历史意义,全面了解反腐倡廉的巨大社会成效,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供稿 杜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