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动态】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永远的长征》汇演在我院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6-11-22   来源:   点击量: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使红军精神薪火相传,由我院和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共同精心策划主办的《永远的长征》文艺主题活动,于11月19日下午在我院519艺术中心隆重举行。
    《永远的长征》文艺主题活动以“传承红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主旨,以文艺表演穿插红军后代的讲述为表现形式,很好的解答了当代大学生普遍关心的“红军为什么要进行万里长征?”、“红军为什么会拖不烂、打不垮?”、“当今弘扬红军精神的意义是什么?”等问题,并以此为主线串联起整个活动的内容。整场演出由我院学生主持人串场主持,既有红军后代讲述父辈不怕流血牺牲、坚持革命理想的故事,又有不同形式反映红军长征的情景表演,故事感人肺腑,表演精彩绝伦,带给了现场观众思想的洗礼和精神的愉悦。
    活动期间,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领导和红军、八路军、新四军老战士后人代表共同向参与活动的我院学生赠送了《红军不怕远征难——长征故事选篇》,以此激励新一代大学生“牢记长征历史,传承长征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供稿 徐千惠  摄影 王琴 邱祝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