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政宣传 -> 榜样力量 -> 正文

领导干部要力戒浮躁

发布日期:2010-09-27   来源:   点击量:
当前,社会正处于转型时期,出现了一些不良风气。作为领导干部,一定要力戒浮躁之气,真正把心思和精力放在干事创业上。

  人皆有进取之心。干部希望进步可以理解,但要克服对职务升迁的浮躁心态,服从组织安排。玉环县委组织部档案员杜洪英同志就是一面很好的镜子。

  杜洪英31年如一日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把简单枯燥的档案工作做成了一番事业。她先后经历12任部长,面对一次次提拔或转岗机会,都逐一婉谢。正如她所说,“进步”不仅仅是职务上的升迁,名利上的追求,把本职工作干好也是一种进步,做好本职工作是人生最大的快乐。

  领导干部都要有这样的境界:立志做事,不要立志做官,在名利上有满足感,在能力上有危机感,少计较、多感恩,少抱怨、多作为。

  戒浮躁还要克服目光短视。一个地方的发展往往凝聚几代人的心血,靠一茬又一茬干部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任接着一任干。但是干部任期有限,有时做了工作不能立见成效,就有少数干部片面追求短期效应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

  领导干部责任重大,要把眼光放远,对长远发展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和群众检验的政绩。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只要是对一个地方科学发展有利的、能让人民群众受益的,都应该不遗余力地去做。

  在工作落实上更要力戒浮躁之气。领导干部要大力倡导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雷厉风行、一抓到底的风气,坚决防止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的现象,坚决防止抓而不紧、虎头蛇尾的现象,坚决防止“沙滩流水不到头”的现象,坚决防止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现象。

  干事业不能蜻蜓点水、浮在面上,热衷于喊口号、玩概念,而要求真务实、埋头苦干、不事张扬。中央和省委多次强调不让老实人吃亏,不让投机钻营者得利。如果干部真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就一定会得到组织认可和群众信赖。(据浙江在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