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厨艺系 -> 正文

烹饪系教工党支部赴沙家浜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15-10-23   来源:   点击量:

   “学习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将党的优秀作风贯彻在日常的生活工作当中。”10月17日,烹饪系教工党员们在学院工会主席陆文、烹饪系党总支书记项顺贵的带领下,经过将近三小时的旅途来到常熟市沙家浜革命圣地,重温战斗岁月体验红色之旅。
   未进景区大门已经能感受那份战火碾压过的土地上的美丽与壮观。进入景区,映入眼帘的是由叶飞将军题词建立的照壁,党员们仔细阅读壁文,体味沙家浜在抗日战争中起到的巨大作用。在瞻仰广场上,大家看到以“郭建光”、“阿庆嫂”等形象为主创作的大型主雕屹立于广场中央,生动地揭示了军民鱼水情深的主题。党员同志们走进纪念馆,大家在肃穆中瞻仰了纪念馆里陈列的以“芦荡火种”、“鱼水情深”、“痛歼敌寇”等为主题的革命历史图片以及革命文物。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记录着革命先烈们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而进行的无私无畏可歌可泣的英勇斗争,书写着完成革命理想的艰巨,进行革命斗争的残酷,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革命先烈们对革命事业必胜的坚定信念,军民之间的鱼水情深。随后,烹饪系党员同志们还游览了沙家浜最美丽的风景区——芦苇荡。在这片茫茫的芦苇荡里,曾经演绎着一幕幕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英雄故事。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不仅愉悦了身心、开阔了眼界,也让党员们重温了我党曲折艰难发展壮大、星星之火逐渐燎原的历史,接受了一次真切深刻的党性洗礼。相信我们烹饪系的党员同志们将继续努力做好带头模范作用,勇于奉献,保持党员的先进性。

(供稿:冯瑞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