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厨艺系 -> 正文

忆苦思甜——烹饪系学生“党员之家”重走新合金萧支队红军路

发布日期:2016-11-10   来源:   点击量:
    11月5日,烹饪系学生“党员之家”来到我省革命老区——桐庐县新合乡,重走新合金萧支队红军路,接受爱国主义洗礼。
    同学们参观了金萧支队纪念馆,认真倾听讲解员的讲述,仿佛被讲解员带到了当时的情境当中。随后,大家在导游带领下,重走了当年的红军路——金萧支队纪念馆小桥。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亲身感受到革命年代红军的艰辛,切实地理解和体会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誓言要继承和发扬我党艰苦奋斗的精神,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为中华民族的繁荣富强做出自己的贡献。
    革命老区新合乡位于桐庐县境内东南部,抗日胜利前夕,浙东游击队在此建立了新民乡抗日民主政府。解放战争期间,浙东人民解放军金萧游击支队在此建立根据地,设有被服厂、修械所、后方医院和《金萧报》社等后勤机构。1986年省人民政府命名为“革命老区”,金萧支队史迹陈列室被列入杭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供稿 俞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