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18-03-20   来源:   点击量: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8年3月19日下午,省委第一巡视组向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周益扬主持会议并向王昆欣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忠民传达了省委书记车俊关于巡视工作讲话和指示精神。之后,王忠民对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党委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周益扬代表省委巡视组向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钱晓峰参加反馈会议。王昆欣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1月2日至1月31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要求,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从严从实开展政治巡视。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周益扬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做了一定工作,取得新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存在薄弱环节,助力旅游强省建设、推动学院教学提升发展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存在偏差。意识形态工作不够严实。党的建设不够有力,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作风建设不够扎实,仍然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表现。履行选人用人主体责任有欠缺。全面从严治党偏松偏软,两个责任落实不够有力,监督执纪宽松软。对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认识不到位,执行省委“36条办法”不严格。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管不严,存在廉政风险。执行财经制度意识淡薄。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周益扬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好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妥善处理党委会和院长办公会关系。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为浙江旅游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二是压实政治责任,认真抓好党的建设。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三会一课”制度,推进系部落实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严格执行选人用人制度规定。三是强化“两个责任”落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三转”要求,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四是强化内部管理,完善内控机制,加大对招生、资金管理、科研经费、校办企业、基建工程、物资采购、公车管理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管力度,有效防范廉政风险。

   王忠民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政治巡视是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巡视发现的问题表现在下面,根子在上面。巡视整改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化。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不能把巡视责任推卸给下一级党组织,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加强对巡视整改的组织领导,围绕省委巡视组指出的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逐条研究整改措施,逐级落实整改责任,逐项抓好整改落实,逐项报告整改情况,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确保整改成效让干部群众满意、让省委满意。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要严肃问责。

   王昆欣在表态时说,省委第一巡视组全面反馈了对我院的专项巡视情况,严肃中肯地指出了学院各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实事求是、切中要害、全面深刻,给学院留下了一笔宝贵的财富。学院党委将担当起落实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全面整改,狠抓落实。第一,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向严处抓。第二,进一步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多措并举向深处改。第三,进一步强化引领、标本兼治,精准发力向实处干。坚持把整改成果与加强党委自身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夯实基层党建责任、制度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等结合起来,全院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从严从实、积极主动、务实担当、维护核心、见诸行动,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巡视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学院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上来。

   省委第一巡视组有关成员、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浙江省旅游局党组有关负责同志、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中层正副职干部、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教代会主席团成员、近5年退下来的党委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供稿 袁佩芬  摄影 王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