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党总支(行政直属支部)书记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04-09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切实落实巡视整改任务,促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制度化建设,4月8日下午,学院在行政中心2104会议室召开党总支(行政直属支部)书记工作交流会,党委书记王昆欣,党委副书记陈宝珠,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姚哲峰,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王方出席会议。各党总支、行政直属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宝珠主持。

   会上,全院18个党总支(行政直属支部)书记均围绕本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做了简要汇报,王方结合巡视整改各项任务,详细解读了学院“先锋工程”2018年度实施计划,并对近期基层党建重要工作作了部署。

   王昆欣在总结讲话中围绕本年度学院党委的重点工作,对各基层党组织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要高度重视、全力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切实落实各基层党组织应承担的整改任务;三是要抓好日常党务、党建工作,特别是要完成好“先锋工程”工作任务,执行好“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好党小组建设,严肃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四是要在论坛、官方微博微信、学生活动等领域妥善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五是要结合35周年校庆、旅院精神的传播等工作抓好校园文化建设。

   陈宝珠希望各党总支(行政直属支部)书记能切实履行起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通过完善总支(支部)工作计划、落实巡视整改任务、抓好各项工作时间节点等举措,有效解决党建和业务“两张皮”的现象。

 

(供稿 谢慧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