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落实巡视整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8-04-09   来源:   点击量:

   4月8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落实巡视整改工作部署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及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出席,党委副书记、院长金炳雄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王昆欣首先传达了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邱志明副主任在巡视整改方案审核会上的讲话精神。邱志明指出,这次巡视是政治巡视,学院党委对巡视反馈的意见要做到照单全收、一一整改;巡视工作由党委负全责,整改工作是否有效、到位,整改效果如何,由党委负全责,其中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一定要牢牢抓在手上,亲自推进,不断检查落实整改效果;在落实巡视整改工作过程中,要层层传导压力,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处理问题,并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持续推进整改工作落实。邱志明强调,巡视整改是巡视办、巡视组和学院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政治任务,需要齐心协力共同做好,保持政治生态更加绿水青山。同时,邱志明就巡视整改方案和党委书记个人报告提出明确要求。

   王昆欣围绕整改部署作了讲话。他强调,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响应积极、行动迅速。为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推进,一要提高认识抓整改,正确认识巡视工作、巡视反馈意见和巡视整改工作,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不存异议,要以讲政治的态度来对待,敢于动真碰硬,敢于追责到底,通过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实;二要强化责任抓整改,不当“看客”“说客”和“怨客”,主动把自己摆进去,主动把责任担起来,通过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动态管理、挂账销号等办法,逐条细化整改措施,逐件明确整改责任,确保每件事情、每项任务都到人到岗到责;三要标本兼治抓整改,做到立行立改,见人、见事、见单位、见处理结果、见责任追究、见规章制度,通过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强化长效机制建设,堵塞制度“漏洞”,扎紧制度“笼子”,同时要摒弃“过关”心理,做好既打“攻坚战”,又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坚决防止问题变异反弹,切实巩固整改成效。

   金炳雄就下一步抓好整改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认识,将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学院的头等大事,不扯皮、不推诿;二是要彻底全面抓落实,逐条对照落实销号,防止问题反弹反复;三是要注重建立长效机制。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共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党委落实省委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供稿 齐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