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党管人才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18-04-16   来源:   点击量:

   4月16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在勤进楼2101会议室召开。王昆欣、金炳雄、陈宝珠、徐云松、谢征、王忠林、周国忠、陆文、姚哲峰、王方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昆欣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陈宝珠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管人才推动事业发展》的主题发言。陈宝珠从“为什么要加强党管人才”、“党管人才管什么”、“如何完善党管人才工作体制和格局”、“党管人才重点建设的四个机制”、“对学院党管人才工作的思考”五个方面,全面梳理了上级有关党管人才工作相关精神,尤其是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对党管人才工作提出的新定位、新要求和新作为,强调党管人才主要要管宏观、管政策、管协调、管服务,重点要建立党管人才的科学决策机制、分工协作机制、沟通协调机制、监督落实机制,并对学院下一步创新做好党管人才工作提出了思考和建议。

   围绕党管人才主题,党委副书记、院长金炳雄,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忠林,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王方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金炳雄指出,在目前全国各地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的大背景下,高校对于人才的竞争也非常激烈。金炳雄强调,学院如何形成人才工作的合力机制、如何创新人才引进的有效举措、如何保障好人尽其才工作,还要深入开展调研,努力提高遇人、留人、用人的工作能力和水平。王忠林、王方也结合优质校建设、党建工作就党管人才工作提出建议。

   党委书记王昆欣为本次学习作总结讲话。王昆欣要求,党委班子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人才的论述,以及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省政府出台的《高水平建设人才强省行动纲要》等重要精神,按照上级要求开展好党管人才工作。王昆欣表示,在人才竞争加剧、人员流动加快的大背景下,学院更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他强调,要选好用好现有的校内人才,加大加快校外人才引进,努力营造尊重人才、关心人才、使用人才的氛围,让人才能够安心、放心地在校工作,进而用心、细心地投入工作。王昆欣表示,有关部门要开拓多渠道使用人才的方法、举措,提高学院人才引进的吸引力,完善考核评价机制,提升人才的福利待遇,使党管人才的作用真正发挥在推动学院发展的各个环节之中。

 

(供稿 胡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