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旅院”建设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19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部署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4月18日下午,学院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旅院”建设推进会议。学院领导金炳雄、杜兰晓、周国忠、王忠林、陆文、王方、韩永良、姚哲峰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杜兰晓主持。

    党委书记金炳雄充分肯定了2018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优质高职和完成“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学院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的攻坚之年。金炳雄强调,学院下一阶段要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着重在三方面抓好落实:一是统一思想认识,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和政治自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科学分析和把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短板和不足;三是践行担当作为,奋力开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金炳雄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尤其要进一步聚焦理论武装,不断坚定政治信仰;聚焦政治建设,加强党对学院的全面领导;聚焦基层党建,夯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聚焦纪律建设,强化执纪监督职责;聚焦作风建设,全面打造旅院干部铁军。

    院长杜兰晓在总结讲话中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旅院”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求各部门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并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谋划部署和推进落实;二是要抓好载体,夯实责任。深入开展“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建设,着力形成干部清廉从政、教师清廉从教、职工清廉从业、学生清廉修身的校园生态;三是要紧扣中心,引领发展。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发展成果,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拼搏的精神和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地推进学院2019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地,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和促进学院事业的新发展。

    会上,纪委书记韩永良回顾总结了学院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部署了2019年学院纪检监察工作任务,并对党员教师违法违纪案件进行了通报。

    会议期间,金炳雄书记还与领导班子成员签订了2019年度党委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和杜兰晓院长同各部门党政负责人签订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与意识形态责任书。

    学院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总支纪检委员和监察审计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千岛湖校区同步参加视频会议。

 

(供稿 吴盈盈  摄影 王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