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 创建立德树人示范校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06-27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抓紧落实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目标任务,6月26日,我院召开“全面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全力创建立德树人示范校”工作部署会。学院党委书记金炳雄,党委副书记周国忠,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姚哲峰,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严一平出席会议。办公室、学工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招生就业处、产学合作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后勤服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各系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金炳雄在讲话中提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是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与高等职业教育发展一体化推进、协同性创新的重大工作,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按照“高起点规划、整体性推进、重点中创新、难点上突破、特色化打造”的建设思路,围绕“把好主导权、搭好主载体、守好主阵地、唱好主旋律、建好主力军”的工作主线,通过“三全育人”的全面开展、有力推进、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努力创建新时代立德树人示范校。金炳雄强调,各牵头部门、各单位要根据“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总体建设目标和“十大育人体系”的具体要求,明确本部门职责,制定好总体实施方案、阶段性工作重点,确保“三全育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形成特色。

   会上,大家围绕《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全面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全力创建立德树人示范校工作部署方案》,对照教育部、省教育厅“三全育人”提出的“十大育人体系”作了深入交流、充分沟通。根据《工作方案》,学院将全面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把“三全育人”贯穿到办学治校全方位、立德树人全过程、教书育人全要素,高质量构建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十大育人体系”,形成一体化育人合力、一体化育人载体、一体化育人保障。

 

(供稿 金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