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红色讲坛”第一讲暨党章视频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9   来源:   点击量:

10月18日下午,学院在勤进楼二楼报告厅举办“红色讲坛”第一讲暨党章视频学习活动,围绕“学好用好党章”“弘扬‘红船精神’”两个主题,分两个阶段组织集中学习。第一阶段学习由党委副书记周国忠主持,第二阶段学习由马克思主义研究宣传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主任刘建明主持。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各系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第四十六期业余党校学员代表400余人参与了学习。

在第一阶段的学习中,广大师生共同观看了专题片《不忘初心学党章》。该片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贯穿始终,原汁原味地呈现了十九大党章(修正案)中的关键条文内容。通过观看影片,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和党章意识,明确了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为下一阶段对照党章党规寻找差距、落实整改打下了坚实基础。

第二阶段学习以“红色讲坛”专题讲座的形式展开。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红友达人”渠长根教授作为“红色讲坛”第一课的讲师应邀到场,以“弘扬‘红船精神’,奋力走在新时代前列”为题激情开讲。整场讲座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红船精神”这一关键词,系统解答了“红船与‘红船精神’的由来”“什么是‘红船精神’”“‘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是什么”“怎么理解‘红船精神’的内涵反映”四大关键问题,语言生动、视角新颖、信息丰富,赢得了在场的阵阵掌声。课上,师生们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对“红船精神”有了进一步深入理解和正确把握。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院严格对标中央要求开展学习教育,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为切实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下一步学院将依托“红色讲坛”、主题党日、“初心·使命”交流会等多种形式,组织丰富多彩的党员学习交流活动,进一步推动广大基层党员动起来、学起来。

(供稿 严慧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