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24   来源:   点击量:

4月24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勤进楼2104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金炳雄、杜兰晓、周国忠、王忠林、陆文、王方、韩永良、姚哲峰、严一平出席,党支部书记代表列席旁听。会议由党委书记金炳雄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金炳雄作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重要窗口”建设贡献旅院力量》的发言。他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为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贡献旅院力量,提出五个方面意见:一要强化窗口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思想认识到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学习传达到位,按照省委的统一安排,精心组织;要贯彻落实到位,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和要求,努力让学院各项工作再创新高。二要强化责任意识,努力做到两手抓、两战赢。要切实落实“两战”责任,强化使命担当,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把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抓实抓细抓落地,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三要强化攻坚意识,加强高水平院校建设。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危”和“机”的辩证思想,强化危机转变,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幸福旅院建设。四要强化协作意识,做到全校一盘棋。学院上下要牢固树立“上下一条线,全院一盘棋”的大局观念,思考问题、开展工作都要站在问题共解、工作共商、发展共赢的高度,正确处理好个人与集体、局部与整体的关系。五要强化表率意识,加强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重要讲话精神是一个不断深入、知行合一的过程,要充分发挥好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领头雁”作用。

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忠林作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2020年大学生就业形势》的发言。他指出“六稳”之首稳就业。就业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乎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一直是党和政府高度关注的重大问题。面对疫情对就业的冲击,学院要强化责任担当,及时研判就业形势,制定出以下应对工作方案:第一,强化组织领导,齐心协力“聚人心”;第二,拓宽就业渠道,多措并举“稳人心”;第三,开启网络服务,云端科技“知人心”;第四,发挥先锋作用,党员帮扶“暖人心”。

会议最后,学院领导和党支部书记代表就会议主题开展交流,分享学习体会。

(供稿 李依彤 编辑 周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