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会议 专题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发布日期:2020-04-03   来源:   点击量:

4月3日,学院党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党委书记金炳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周国忠对《规定》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会议认为,中央出台的《规定》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为新形势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制度“引擎”。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抓好《规定》的学习贯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扭住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抓住党委这个关键主体,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中。会上,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规定》的意义、任务、要求等,结合分管工作,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
  党委书记金炳雄作题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引领推动学院事业新发展》的讲话。他就学院学习贯彻落实《规定》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规定》出台的重要意义。此次出台《规定》是坚持和发扬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经验、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战略布局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二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规定》的精髓要义。要把《规定》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做到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各级党组织要组织专题学习研讨,让每位师生党员知晓《规定》精神,做到全员覆盖、不留死角;要利用好各种平台做好宣贯,做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三要增强政治自觉,全面推动《规定》的贯彻落实。党委班子成员要严格自我管理,带头遵守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坚持有责必履、履责必实,有过必问、问责必严,把贯彻落实《规定》要求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四要强化政治担当,牢牢抓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要建立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不断强化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党委班子成员既要抓好分管的业务工作,又要以同等的注意力抓好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做到同规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五要确保工作成效,以全面从严治党成果推进学院事业新发展。当前学院事业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双高”建设、“十四五”规划、学院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幸福旅院”建设等工作都将在2020年持续推进,而新冠肺炎疫情对学院各项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越是处于事业发展关键时期和改革攻坚阶段,越需要紧紧扭住全面从严治党这个关键,要用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供稿 时忆宁 编辑 时忆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