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0-05-29   来源:   点击量: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勤进楼二楼报告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两会”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两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在行动上,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党委副书记、院长杜兰晓作《学习“两会”精神,谋划“十四五”,助推新发展》专题发言。学院领导杜兰晓、周国忠、王忠林、陆文、韩永良、姚哲峰、严一平、陈宝珠、徐云松、谢征出席会议,学院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周国忠主持。

杜兰晓指出,要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根据特色谋发展,融入大局多作为,切实落实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杜兰晓从2020年全国两会基本情况概况、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政府报告中教育方面工作重点三个方面深入解读,详细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并从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背景、编制原则和思路、发展理念思考、需要破解的问题、编制方案等方面谋划了学院发展蓝图,提出要科学定位学院发展阶段,合理确定发展目标,既要注重内涵建设,又要兼顾外延拓展,既要增强“硬实力”,也要提升“软实力”。同时,她针对全面从严治党、内部治理水平、标志性成果、师资队伍建设、人文素养提升、产教融合和服务水平、国际化质量、校园办学空间等“十四五”发展需要破解的八大关键问题,提出新要求、新目标。

杜兰晓强调,学院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要做到三点:一是提高站位抓学习传达,做好学习的文章。在广度上,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会议精神学习覆盖到每一名党员师生;在深度上,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维度上,要做到知行合一;二是迎难而上抓机遇挑战,要紧紧围绕“十三五”圆满收官、党代会“1311”奋斗目标和“双高计划”建设方案中的年度目标,倒排时间表、任务图,力争在“双高”建设、“百万扩招”、促进就业等重要领域取得积极成效,实现“全年红”;三是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四个服务”,一以贯之抓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思想贯穿始终,建立健全教师考核评价、人才引进激励等机制,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素质过硬的人才队伍。

会议最后,党委副书记周国忠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二要认真领会传达,切实让会议精神落地落实;三要抓好贯彻落实,全力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供稿 李依彤 编辑 周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