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酒店管理系 -> 正文

酒店管理系党总支开展“迎七一•学先进”学生党员活动

发布日期:2015-06-25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学习党的先进文化,以史鉴今激发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2015619日,酒店管理系党总支书记何立萍率队,由学生支部书记以及优秀学生代表组成的一行近20人参观学习位于北山路的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

党史馆是收藏、研究、展示和宣传党的历史的重要场所,展示了党带领中国人民艰辛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曲折而辉煌的伟大历程。恰逢我系一位2012级毕业生党员就职于该党史馆的讲解员,听着学姐认真仔细地解说,师生们一边参观党史馆,一边感悟革命前辈的坚定信念,被前辈们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精神深深震撼。整个场馆包括两栋主体建筑,设有“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杭州篇章”、“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的杭州记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杭州实践”三个展厅,一路走来重温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改革开放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三大历史时期杭州党史的重要内容。通过实地参观更好地感受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变迁,增强现代大学生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认同感,更好地迎接建党94周年。

杭州党史馆展陈面积约1300㎡。位于菩提精舍,今年51日正式开馆。按照历史脉络和时间顺序,以道路、信念为主题,反映杭州地方党组织领导人民革命、建设的奋斗史、创新史和自身建设史,以及发生的重大事件、取得的丰功伟绩和基本经验。目前,馆内共征集到各个时期各类文物2358件,展出50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