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酒店管理系 -> 正文

酒店管理系学生党支部赴嘉兴南湖实地感悟“红船精神”

发布日期:2017-12-07   来源:   点击量:

   为缅怀党的历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2月1日,酒店管理系学生党支部30余名师生党员赴“红船圣地”嘉兴南湖接受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感受“红船精神”、重温入党誓词、追寻红色印记。酒店管理系学工办辅导员何世凯带队此次活动。
   师生们首先游览了南湖湖心岛及中共一大会址——红船。驻足在红船前,耳边听着导游讲述一大会议召开时惊心动魄的故事,使大家真切体会到了当年的时局动荡和共产党成立时的艰辛。随后,师生们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发展到壮大的光辉党史,纪念馆内丰富的史料陈列让师生们深切感悟到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高尚情操。在纪念馆外广场的宣誓墙前,全体学生党员在何世凯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响彻整个广场。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入党誓词的一字一句都提醒着自己,身为一名党员,要永葆入党初心,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
   习近平总书记10月31日在瞻仰嘉兴南湖红船时表示:在浙江工作期间,我曾经把“红船精神”概括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我们要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学生党支部此次主题活动,既是对“红船精神”的一次实地探访和领悟,更对增强学生党员的身份意识,提升党员责任感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供稿 莫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