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旅游规划系 -> 正文

旅游规划系心理志愿服务队进九堡格畈社区

发布日期:2014-10-13   来源:   点击量: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还嗷嗷待哺时,父母就远离家乡,到遥远的城里谋生糊口。很多时候,他们只能从电话中或者从偶尔寄来的汇款单中,才能感觉父母的存在。当别的孩子都在享受花样年华的时候,他们被留在乡下,孤独地像荒草一样生长。人们给这群孩子起了一个酸楚的名字:留守儿童。 5月11日下午,由旅游规划系2013级心理委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心理志愿服务队走进杭州市九堡格畈社区,开展以“守护希望,播撒阳光,快乐成长”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志愿服务活动。 在九堡格畈社区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我们来到留守儿童服务中心。面对一张张瘦小却充满活力的笑脸,志愿者们热情地打起招呼,孩子们稚嫩的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在心理素质拓展培训师谢满满和商成浩的指导下,志愿者与孩子们展开了一系列有趣的心理素质拓展游戏。首先,我们通过心理素质拓展游戏“面对面”和“爱的抱抱”开启破冰之旅。由于平日很少和父母在一起,部分小朋友比较内向、胆怯,不善于交流。通过面对面自我介绍等互动,小朋友们与志愿者很快熟悉起来。他们时而背后给你一个熊抱,时而向你炫耀刚获的精致奖品,时而哭嚷着要你把他举起来享受飞翔的自在…… 随后,在“生命履带”、“松鼠与大树”等互动环节中,小朋友们与志愿者通力合作,一起开动脑筋完成每项任务。每轮游戏结束后,志愿者们都会对参与互动和获奖的小朋友分发事先准备好的学习用品。活动中,志愿者们还与小朋友们共同分享歌曲《和你一样》,“歌声是翅膀,唱出了希望,所有的付出只因爱的力量……”温馨的合唱传递出志愿者们对孩子们的深深祝福。很多小朋友也纷纷献上自己的才艺,唱歌、跳舞、说笑话……孩子们的心扉在点滴互动中正悄悄地向志愿者们打开。 最后,志愿者们将羽毛球拍等体育用品和20余本精美图书赠送给留守儿童服务站的负责人,他表示会及时地为孩子们建立一个爱心图书角,让他们在知识的世界中不再孤单。活动结束前,志愿者们收集了所有小朋友的心愿卡,并纷纷表示争取帮助小朋友们实现心愿。 本次旅游规划系心理志愿服务队进社区活动是学院“和谐心灵·动感青春” 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弘扬志愿者的服务精神,培养志愿者社会责任和感恩意识,更重要的是让志愿者们在给留守儿童送去关爱和温暖的同时感受到自我价值和内在成长。 (供稿 曹慧群 编辑 韩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