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旅游规划系 -> 正文

青春暖夕阳,关爱促和谐——旅游规划系党员之家开展“阳光敬老”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14-10-31   来源:   点击量: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以孝为先是当代青年人最应学习的美德。为此,1026日,旅游规划系党员之家联合浙江省义工联盟,由数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青年志愿者队,前往杭州市社会福利中心开展“阳光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队员兵分两路、分工合作。第一组以男生为主,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对桌椅板凳、柜子床铺开始大清理,并仔细查看他们的住处是否通风、水阀是否完好、门窗是否破损、洗手间有无防滑垫等;第二组以女生为主,她们负责和老人们聊天谈心、虚寒问暖、讲解养生知识和健康卫生常识。在欢声笑语中志愿者们将融融的亲情、盈盈的爱心注入到每个老人的心田,老人们的脸上也露出了快乐的笑容,整个福利中心都沉浸在温馨的气氛中。福利中心的老人们激动地说:我们在这里吃得好,住得暖,你们这些娃娃还经常来看望我们,帮我们打扫卫生、和我们谈心,我们心里比什么都高兴”。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也纷纷表示此次“阳光敬老”志愿服务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同时也会更激励自身以一颗感恩的心来对待身边的人,以一种更阳光的姿态去学习和生活。

据悉,浙江义工联盟成立于2007年,是群众自发组织的非营利性公益团体。至今已组织过数以百计次的公益活动。旅游规划系党员之家也将继续与浙江义工联盟保持合作,进一步强化与青年社会组织的对接与合作,充实志愿服务内容,为我系学生提供更多参与志愿服务的平台,以引导学生党员在点滴实践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增强社会责任意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