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旅游规划系 -> 正文

旅游规划系党总支赴四明山浙东抗日根据地开展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6-12-20   来源:   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11月12日,旅游规划系党总支组织党员教职工赴宁波四明山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开展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四明山革命根据地是抗日战争时期全国十九块根据地之一。解决战争时期,四明山也是江南七大游击区之一,为解放全浙东和全国解放战争的胜利立下了不朽的功勋,被党和国家列为全国重点建设的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党员们沿着历史足迹,探访红色浙东,一行人首先来到从1951年开始兴建的烈士陵园。全体党员在陵园正中凌空耸立的烈士纪念塔前缅怀先烈,感受着当时革命斗争如火如荼的岁月和坚忍不拔的革命精神。随后,党员们先后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听解说员讲述战争时期参与斗争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纪念室里陈列着的革命珍贵文物、历史照片和资料,无论是一页信笺、一支钢笔、一本日记、一件战利品,或是大刀、步枪、子弹等,都形象生动地展现了革命先烈在峥嵘岁月的年代,在四明山用热血和青春铸就的红色年代。
  此次浙东红色之行将组织生活与参观学习相结合,有力地推动我系“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党员同志们进一步贴近实践、感悟党性、升华理性,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各自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供稿  曹慧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