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外语系 -> 正文

外语系赴上海青浦开展党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4-10-13   来源:   点击量:

   在建党93周年之际,7月5日,外语系组织全体教职工赴上海青浦陈云故居开展“追寻红色记忆,弘扬惟实精神”主题党员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位于上海市青浦区练塘镇的陈云故居、陈云纪念馆及青浦革命历史陈列厅,实地感知红色革命文化,亲身感受陈云同志博大而深邃的思想,尤其是他那“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的精神深深触动了每一位教师。对于普通教师来说,这是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对于教师党员来讲,这是不断加强党性的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大家服务学院、系部发展大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陈云同志1905年6月出生于上海市青浦区练塘镇,是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开创者和奠基人之一,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开创和发展建立了不朽功勋。陈云同志故居及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重点红色旅游景区”。

(供稿 谢慧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