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外语系 -> 正文

外语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6-06-20   来源:   点击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6月15日晚上,外语系学生党支部在励志楼1206教室开展了以“学党章、树理想、坚信念”为主题的专题教育党课,外语系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党课学习,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昆欣主讲。
   王书记首先介绍了“两学一做”的基本内容,然后重点围绕“共产党的性质”、“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共产党的最终目标”三个问题,带领大家从党章的结构、历次修改情况、重点掌握内容和学习要求等方面对党章进行了集中学习。王书记指出,我们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这个最终目标是需要长期奋斗的,是由不同时期不同阶段的目标组成。具体到现阶段就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个目标既不空洞也不遥远,而是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我们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必胜的信念。
党课的最后部分,王书记送给同学们15个字:“认真学党章,踏实树理想,牢固坚信念”。希望同学们将个人成长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把合格党员标准落实到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当中,切实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刻苦学习、实践锻炼和严格要求,努力成为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大学生提出的“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王书记结合学院发展和自身实际,贴近学生视角,生动形象而又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学生阵阵掌声,也引起了学生的情感与思想共鸣,与会学生纷纷表示,通过对党的基础知识的重温,受益匪浅,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做到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做合格党员。

 

(供稿  杜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