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外语系 -> 正文

外语系党总支召开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03-31   来源:   点击量:

   3月27日,外语系党总支召开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王昆欣,系党总支副书记徐峥、总支委员黄慧、周殿军,基层党支部书记潘婷、陈小非参加本次会议,系副主任李晓红作为党外人士列席本次民主生活会,会议由系党总支副书记徐峥主持。
   会上,徐峥首先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总结表态,外语系党总支领导班子围绕主题,在深入学习讨论、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巡视整改等七个方面,总结了存在的问题,详细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指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人发言作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对其开展批评,不掩饰、不回避,直面问题,敢于“揭短”。批评与自我批评结束后,潘婷、陈小非依次汇报了本支部在基层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及下一步整改措施。
   王昆欣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大家认真的态度、开诚布公的交流、勇于开展自我批评的精神和实事求是的分析问题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意见:一是要健全和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严格民主生活会程序,总支委员要把民主生活会作为基层党建的重要举措,认真对待;二是要进一步细化和完善民主生活会的材料,特别是对照材料要认真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找准方向;三是要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之间要多沟通多交流,及时、准确地听取群众反映的意见,改进自身的工作方式,同时要努力提高班子整体的理论水平、自身修养和业务能力。
   最后,结合各基层党支部汇报的情况,参会人员讨论研究了2018年度外语系党总支工作计划,下一步,党总支将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列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


 

(供稿 陈小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