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行政支部 -> 正文

图书信息中心党支部赴安吉开展“两山”理论实践学习

发布日期:2017-10-12   来源: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10月11日,图书信息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安吉鲁家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传承与践行“两山”理论。
   2005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到安吉考察时率先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十年来,安吉县在“两山”重要思想的指引下,走出了一条既护住绿水青山,又实现富民强县的科学发展之路,其中鲁家村的发展成为安吉典型。鲁家村是浙江北部安吉县的一个农业小村,2015年,随着“阿鲁阿家”号小车鸣笛起航,串起了鲁家的十八家农场,这个位于浙江北部山区曾经的经济薄弱村,成为了开门就是花园,全村都是景区,农村、农民、农场三农共富的美丽乡村新样板。这是鲁家村创造性地开展“公司+村+农场”美丽乡村建设经营模式带来的乡村巨变,是安吉全面升级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
   活动中,全体党员首先聆听了安吉鲁家村在践行“两山理论”过程中所取得的经验和成果的汇报,接着,党员们了解了鲁家村“村+农场+公司”的建设模式以及“两山学院”的发展情况,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又通过实地参观体验,进一步直观感受当地美丽乡村的发展情况,对“田园综合体”如何推动乡村复兴的理念有了深入领悟。
   安吉鲁家村之行,使图书信息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近距离接受了一次理论实践教育。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两山理论”的了解。大家表示,今后要继续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两山”理论、创业创新的践行者。

 

(供稿 刘杨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