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行政支部 -> 正文

组宣人事党支部赴南京开展“回望1937——纪念抗日战争爆发8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10-23   来源:   点击量:

   为切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对进一步深化支部主题党日的指导意见,10月20至21日,组宣人事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南京,开展了主题为“回望1937——纪念抗日战争爆发80周年”的党日活动。
   在为期1天半的活动中,党员们首先前往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实地考察了纪念馆内的集会广场、“万人坑”遗址陈列、悼念广场祭场及和平公园,深切缅怀80年前在南京大屠杀中惨遭日军杀害的30万同胞。随后,党员们参观了“三个必胜”主题展览,通过观看珍贵的图片和影像资料,对日军的侵华历史有了进一步了解,切身感受到抗日战争的八年来,中国军民抗击日寇、英勇杀敌的光辉足迹。接着,党员们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先后在纪念碑、忠魂亭和忠魂广场三处特定情境中,接受了雨花英烈精神教育,并在烈士群雕像前举行了简短的悼念仪式。雨花英烈们崇高的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和为民牺牲的大无畏奉献精神震撼和激励着每一个党员。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顺利举办,激发了组宣人事党支部全体党员的爱国爱党情怀,增进了党员们的党性修养,使“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的信念深深扎根在了每一位党员心中。

 

(供稿 谢慧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