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行政支部 -> 正文

后勤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8-05-16   来源:   点击量:

   5月15日下午,后勤党支部召开集中学习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5月4日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重新收看了当天的新闻联播。学习会由党支部书记钱兴成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陆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五四青年节和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大,发表了重要讲话,对高校建设和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第二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第三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要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建党思想,让马克思主义的光辉一点点呈现给世界。一个党一个国家要有一个追求和信仰,我们追求共产主义,信仰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具体实践,给全世界无产者和信仰马克思主义的国家以极大鼓舞。习近平总书记谈到,在人类历史上,没有一种理论像马克思主义那样对人类产生了如此广泛而深刻的影响。我们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英明和正确,在于能实事求是的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
   钱兴成在分享学习中指出,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要找到我们的理想信念之根,那就是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我们要学习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运用好他的观点、立场和方法,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学深悟透”的要求,运用最新思想、最新理论看人、看事、看自己、看世界,做好我们的工作。
   陆文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具有重大意义,更加鲜明地回答了大学的根本任务,就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解决了高校如何培养人、培养什么人的这一重大问题。他勉励广大后勤党员深刻认识自己的使命和担当,在工作中做到身体力行,把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贯穿在后勤工作始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供稿 陈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