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行政支部 -> 正文

学习重要讲话,勇担时代使命——图书信息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31   来源:   点击量:

   5月30日下午,图书信息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会议开始,卢静怡同志向大家介绍了五四运动、五四纪念日与北大的深厚渊源及五四精神的内涵。接着全体党员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讲话上的系列视频。随后图书信息中心党支部宣传兼纪检委员王雯向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详细地为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主要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高等教育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今天,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习近平总书记还指出高校只有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才能办好,才能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此,有3项基础性工作要抓好。第一,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第二,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第三,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
   王雯同志还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同师生代表座谈时对广大青年提出了具有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的4点要求。同时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就当今社会对广大青年提出新的4点要求:一、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在座党员深受鼓舞和启发。总书记在北大的重要讲话是代表党中央对全国高校、全体青年提出的新希望和新要求,讲话从政治上、思想上、理论上对高校的建设和发展,对高等教育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对广大青年的成长成才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指明前进的大方向,立德树人,立法治国,德法兼修,励志勤学的鲜明主题,坚定这个时代同心同德不忘初心跟党走的方向。

 

(供稿 刘杨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