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行政支部 -> 正文

图书信息中心党支部赴红色阅读空间开展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5   来源:   点击量: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来临之际,为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读书热情,营造书香氛围,4月24日,图书信息中心党支部党员应邀参加学院第九届读书节开幕式暨“在红船边上”红色阅读空间开放仪式。仪式结束后,支部党员在图书馆红色阅读空间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红色阅读空间是以红船文化为依托,对浙江红色旅游线路及历史人物事件、浙江省革命先烈等进行介绍和展示。设有展览区、书展区、宣誓区、体验区和阅读区,为参观者提供多样的感官体验,提高互动乐趣。
   支部党员依次参观了空间内浙江省红色经典线路展及主要历史人物展,在红船背景区和主要红色景点前合照打卡,重温入党誓词并进行了手抄入党誓词体验,全体党员还在红色书展台前借阅了红色主题图书,在阅读器前阅读了红色主题图书期刊,在朗读亭前诵读了红色作品。红色阅读空间成为了支部党员了解党的历史、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场所。
   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红色阅读空间内容丰富、体验感强,将时代特色与我院图书馆实际密切结合,充分利用了现有资源,实现了社会主义新时代号召在校园的个性化转变。通过实地的体验学习,大家对浙江的红色旅游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红色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爱国使命,激发了爱国热情。

 

 

(供稿 刘杨蒂)